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余生也是你(8)

  吃完这顿饭,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

  公孙策和庞籍收拾了桌子,白玉堂和包拯去洗了碗。

  收拾好桌子后,公孙策拿着书和教案去了书房,包拯取出了面粉和鸡蛋。

  “抹茶蛋糕行么?”

  “可以可以。”

  庞籍站在一旁,看着那瓶抹茶粉。

  白玉堂去了卧室,准备叫醒展昭,却发现展昭已经睡醒了。

  “醒了?包拯要做蛋糕了,一起来吧。”

  展昭叫了一声“玉堂”,坐了起来。

  “你看那面墙。”

  白玉堂顺着他的眼神看了过去。

  十八张结婚证一览无余。

  “我天!这么多!”

  “十八张。”

  白玉堂又回过头来看了看展昭。

  “你喜欢?”

  “看着很爽。”

  白玉堂弯腰吻了吻展昭的眼睛。

  “好,既然猫儿喜欢的话……等下个月老包和庞籍办了婚礼,我就带你去。”

  展昭微咧着嘴角,起身,拉着他的手出了卧室。

  厨房,包拯已经打好了鸡蛋,庞籍小心翼翼的将蛋清蛋黄分开,放在了一旁。

  白玉堂捋起袖子,又帮展昭把袖子挽起。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

  “你……嗯……你就……”包拯低头筛着面粉,抿嘴想了想,“对了,你去帮我把蛋黄打散,再加入二十克的糖,再加点牛奶和玉米油,糖在冰箱里,称重用的电子秤在桌子上,展昭,你帮忙去取一下。”

  “好。”

  将东西取来后,白玉堂便开始了他的任务。

  “螃蟹,帮我拿一下抹茶粉和泡打粉,在桌子上。”

  庞籍跑过去将东西拿好,转身又跑过去给了包拯。

  包拯将面粉,抹茶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匀后,接过白玉堂打好的蛋黄,拿起筛子将面粉倒了进去,又搅拌了一会儿。

  接过庞籍递来的蛋清,放了一点点塔塔粉,又让白玉堂称了六十克的糖。

  包拯先倒了三十克的糖,拿起身旁的电动打蛋器,等着蛋清已经粘稠,包拯又倒了剩余的三十克糖,然后又打了一会儿。

  取出三分之一的打好的蛋清,放到抹茶面糊里。

  搅拌了一会儿又把剩余的打好的蛋清放了进去。

  “白玉堂,帮我把烤箱180度预热。”

  “好。”

  “展昭,帮我把烤盘铺好锡纸。”

  “好。”

  把任务安排好后,包拯又搅拌了一会儿面糊,然后把面糊倒在烤盘里刮平。

  静置一会儿后,包拯将烤盘放到中层。

  “烤多长时间?”

  庞籍抬起头看着包拯。

  “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包拯摸摸庞籍的头,将他搂在怀里。

  等着蛋糕烤好,包拯取出蛋糕,又拿出淡奶油,又加了十五克的糖,又用电动打蛋器打好,将奶油抹在蛋糕上,卷了起来。

  “再冷藏一个小时就可以吃啦。”

  于是众人满怀期待的又等了一个小时。

  等到了点,包拯取出蛋糕,切成块,摆在盘子里。

  “你们先吃,我去叫公孙策。”

  等着公孙策出来的时候,盘子里的蛋糕只剩下两块了。

  公孙策抬眼看了看角落里瑟瑟发抖的那三个人,叹了口气,拿起蛋糕咬了一口,忍不住点了点头。

  “包拯,你手艺不错啊,都可以去开个蛋糕店了。”

  “真的?”

  “老包,是真的好吃,猫儿这不爱吃甜食的人都吃了两块呢。”

  白玉堂自然而然的接起了话。

  “那你吃了几块?”

  “三块。”

  包拯沉默几秒,看向庞籍,庞籍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四块。”

  ……没事没事,这是我媳妇,我养的起养的起。

  “真的,你要不就开一个蛋糕店吧。”

  白玉堂看着包拯,包拯眼里有些发光,却又瞬间暗淡。

  “这件事……再说吧……”

  “嗯……对了,现在几点了?”公孙策抬眼看了看投影在墙上的表,转身拿起了包,“我先回去了,明天上午有课,要早点去学校。”

  白玉堂拉着展昭,也走向了门口。

  “正好,我们也该回去了,不然哥哥们又要说我带坏小孩儿了,等等,公孙策,我送你回去。”

  家里只剩下包拯和庞籍两个人。

  庞籍低眉思索许久,又抬眼看向包拯。

  “包子,你辞职吧,开一个蛋糕店,我知道你喜欢。”

  包拯背对着他,收拾东西的手顿了顿。

  见他没反应,庞籍走过去,抬手,将包拯拦腰连胳膊一起圈住。

  “我知道你有顾虑,可是我更希望你能开心,你在公司的样子我都看到了,既然你并不喜欢那份工作,你就不要再去坚持了。”

  包拯沉默良久,点了点头,转过了身。

  “好,我答应你,辞职。”

  TBC.

评论(22)
热度(28)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