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余生也是你(14)

  速度下车回家,庞籍不满的对着坐在沙发上的瘪着嘴。

  “爸,你真是……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偷看啊?”

  庞义舟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呢,那条拉布拉多却跑了过来。

  庞籍蹲下身子,友好的叫着拉布拉多。

  “小Z,来抱抱。”

  小Z瞬间扑到庞籍的怀里嗅个不停。

  抱了一会儿,庞籍站了起来,看向包拯。

  “还记得这条狗么?”

  包拯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儿,眨眨眼睛,试探的叫了一声。

  “旺财?”

  小Z坐在地上歪着头看他,像是在想着什么,又突然跳起来往包拯身上扑,小心翼翼的伸出舌头舔着他的手。

  “这真是旺财?可是你……你不是告诉我已经把它送人了么?”

  “那个时候想送来着,但是我爸喜欢,就没送,带回来给我爸养了,当时只是跟你开玩笑的,谁知道你还真当真了,差点因为一条狗跟我闹绝交。”

  “我又不是故意的。”包拯摸摸小Z的耳朵,挠了挠它的脖子,“怎么改名叫小Z啊?旺财多好听。”

  “旺财这个名字也太大众化了吧,既然要给它起名字就要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

  “这个名字很有纪念意义?”

  “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算是吧……”

  庞籍抬眼看看半蹲在地上的包拯,有些晃神。

  包拯揉着小Z的耳朵,傻乎乎的笑着。

  “小Z,小Z,你还认得我么?我是第一个见到你的人啊,你那个时候只有一个巴掌那么大,装在一个纸箱子里,没想到你都这么大啦,我还以为我这辈子的不会再见到了,小Z,小Z,看我……”

  这个画面确实很美好。

  庞义舟抿着嘴,想要叫他们赶快去做饭,却又不忍心开口打扰他们。

  庞籍沉默了一会儿,这才想起他的父亲还在。

  “爸……您没做饭吧……”

  “没有啊,怎么?想吃爸爸做的饭了?”

  “不不不,没没没,您坐着吧,让包子去做。”

  见庞义舟起身要去厨房,庞籍连忙将他截住。

  “就是啊,伯父,让我去做吧,您先坐一会儿吧。”

  见庞义舟没拒绝,包拯起身去洗了手,然后又去了厨房。

  庞籍则和他老爸在客厅聊着天。

  “这小子对你怎么样?还跟以前一样好?”

  “那当然啦,家务活都是他干的,我只要坐在沙发看电视就好啦。”

  “那还不错哦,包拯这孩子从小就宠你,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都会拿来给你,我那个时候还真怕你被他宠坏了以后找不着媳妇儿。”

  “没想到我还是被他宠坏了。”

  庞籍掰开一瓣橘子塞到嘴里,酸酸甜甜的真是好吃极了。

  庞义舟摸摸趴在一旁的小Z,小Z半眯着眼睛,像是睡着了。

  “这件事你可以好好谢谢我。”

  庞籍笑了一声,侧过身看着庞义舟。

  “好,谢谢您,谢谢您这么通情达理,谢谢您让我们在一起。”

  “哎,这才对。”庞义舟一脸开心的看着庞籍,“你们以后有时间就多回来看看我嘛,我一个孤寡老头,每天除了遛狗就是遛狗,都快要无聊死了。”

  “行。”

  “以后遇到什么困难了也要和我说,我还是可以帮到你们的。”

  “行。”

  “让我想想还有什么事情没有说。”庞义舟眼睛一转,突然抬头,“包拯,喊声爸听听。”

  安静数十秒后,厨房里传来包拯的声音。

  “爸。”

  “哎。”

  庞义舟开心的应下,转身看了看庞籍。

  庞籍却起身,踱着小步飘去厨房。

  “哈,死包子,你果然脸红了!”

  “没有……才没有……这是热的……”

  “瞎说,这窗户都开着呢,一点都不热。”

  “……真是说不过你。”

  “别看我,快做饭。”

  “要亲亲……”

  突然安静。

  庞义舟抱起小Z,还在想着该怎么提醒他们一下。

  再不做饭就晚上了。

  他真的很饿……

  TBC.

评论(44)
热度(26)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