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余生也是你(58)

  在一个温暖的午后,庞籍又窝在书桌前画起了他的大作。

  其实,此刻的他心里有点烦。

  该怎么说呢?

  他又梦到了那个奇怪的梦。

  梦里的自己酷爱颜色鲜艳的衣服,也喜欢在自己好看的卷发上带各式各样的簪子,每一个见到他的人都会称为“庞公子”,或是“庞大人”。

  对了,梦里的他,居然还是一个下三品的官员,有时候上完了朝还要与其他官员聚在一起,互相亲切的攀谈,他们总是会戴着微笑的面具上演着尔虞我诈的戏目,你来我往的客气交流中说着些明褒暗贬一语双关的话语,光鲜亮丽的皮囊下面,谁知道会不会是龌蹉不堪的。

  庞籍有些烦闷的揉了揉眉心。

  梦里,那些礼尚往来的事情他从来不参与,只是坐在一旁静静听着,而永远坐在他身边的那个人,是包拯。

  包拯倒是一副刚正不阿的样子,一脸义正言辞的把身边的人都得罪了,自己还什么都不知道,每次都是他将那些快要爆裂的气氛再度圆回来。

  梦里的包子还很喜欢和他吵架,有时候只是小吵小闹,有时候却能冷战好几天,一出门就能见面的两个人非要互相“哼”一声,然后分道扬镳嚷着再也不要见到对方。

  但是很庆幸,等到下一次官员们再聚在一起的时候,包拯也还是会坐在他的身边,得罪各种各样的人,他再想尽办法把话圆回来。

  庞籍顿了顿手,换了一根笔,继续画了起来,突然之间,脑海里出现了一个让他有些不太敢相信的想法。

  这是他们前世的故事么?

  “前世么……”

  庞籍有些诧异自己的这个想法,但却又不得不去相信这件事情有可能是真实存在的。

  或许他们上一世真的认识对方。

  用着以前的身份。

  现在的名字。

  庞籍揉着太阳穴,惊叹自己真的很厉害,不仅脑洞异常的大,还可以一边发呆一边画完一幅画。

  画上的景物是陷空岛种了满山的栀子花。

  大大小小的花瓣从树上落下,好似有风吹来。

  而此刻,庞籍在想些什么呢?

  他突然有些期待,想要再一次梦到那个奇怪的梦。

  也不知道上一世的他们在一起了没有。

  庞籍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将画搁置在一旁,望着天花板,双目放空。

  “早知道就改笔画桃花了,花瓣落了满地的样子真的很美。”

  TBC.

评论
热度(9)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