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余生也是你(87)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医务室,医生让公孙策坐到椅子上,然后慢慢地卷起他的袖子。

  伤口是被处理过的,只是还没有愈合,渗出了点血,并没有什么大碍,医生先消了毒,又重新包扎好,叮嘱他不要再触碰伤口,转身出去扔了换下来的纱布,顺便去取药。

  江子云坐在一旁看着公孙策胳膊上的纱布,深吸一口气。

  “怎么回事?”

  “也没什么……就是不小心划伤了。”公孙策看了一下纱布,上面好像还在隐隐约约渗着血,“伤口好像有点深,不知道会不会留疤。”

  江子云抬手,恶意的戳了下伤口,公孙策倒吸一口凉气,迅速拉开他的手。

  “疼!”

  江子云眼神轻轻向下扫过,嘴角突然浮现出一抹浅笑,而后又匆匆消失。

  “给你讲个故事,你要听么?”

  公孙策抬眼望向他,点了下头。

  江子云眼睛一转,开了口。

  “从前有个龙王招女婿,要求女婿九十斤。”

  “一只海龟称了一下刚好八十九斤。”

  公孙策眨眨眼睛,一副听故事的状态。

  “然后呢?”

  “然后他很伤心,就离开了。”

  江子云看了他一眼,继续讲着故事。

  “在离开的路上,他遇到两只小虾米。”

  “小虾米问海龟为什么这么伤心?”

  “海龟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小虾米。”

  “小虾米说我俩刚好一斤,我俩躲在你的耳朵里,你再去称一次吧。”

  “海龟又去称了一次,刚好九十斤。”

  “后来龙王就留下了海龟。”

  “有一天,龙王问海龟怎么突然长了一斤?”

  “海龟一紧张,就把小虾米从耳朵里掉了出来。”

  “龙王又问,小虾米,你在海龟的耳朵里干什么啊?”

  “虾米特别认真的回答道,我在给王八讲故事。”

  故事讲完,公孙策还没有听懂,他笑了两声,慢慢地才反应过来,这个故事是什么意思。

  “滚滚滚,你才是王八呢!江子云你怎么骂我啊?”

  江子云没有辩驳,他点点头,应了一声。

  “对,我是王八,你是小虾米。”

  顿了顿,他又看向公孙策,微微弯眉。

  “所以,你这只小虾米是不是可以放开王八的手了?我手心都出汗了。”

  TBC.

评论(2)
热度(8)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