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余生也是你(96)

  他们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过这个城市的夜景了。

  这个冬天已经要过去大半,距离过年的天数掰着指头也能算出来。

  本来说好今年他们六个人要一起过的,庞籍还特意去问了庞义舟,庞义舟微微一愣,点头应允,再转身蹲下揉了揉小Z的耳朵。

  包拯注意到了庞义舟的小动作,知道庞义舟表面答应,其实内心更想和儿子好好过一个年,一想到别人家都是喜气洋洋的,唯独庞义舟要和小Z过一个冷冷清清的年,包拯心里就不好受。

  “还是算了吧。”

  包拯摸摸庞籍的头,在他耳边低语。

  庞籍看着他,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去给其他四人打了电话。

  今天的街道竟是出奇的冷,出奇的静,全然没有以往快要过年时的气氛。

  街边坐着一个老奶奶,裹着厚厚的大褂看着街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安静的像一座鲜活的雕塑。

  “她为什么要坐在哪里啊?她不回家么?”

  庞籍转身看了一眼老奶奶,又转过来小声问着包拯。

  “她大概……太孤独了吧。”

  包拯抓着庞籍的手又往衣兜里放了放,抬手想要捏捏他有些冻红的耳朵。

  庞籍侧着身子躲开,不开心的瞥了包拯一眼,转身又看向老奶奶,包拯也索性停下脚步,陪着他看。

  倒也没看多久,老奶奶微微叹了口气,往紧裹了裹围巾,拿过拐杖颤颤悠悠地站了起来,再次转身一步一步踏向黑暗。

  庞籍觉得自己有点想哭。

  他已经很久的不曾感受过孤独了,可这并不代表,他遗忘了那段时光。

  有些记忆总是刻骨铭心的不是么?

  比如说,他遇到包拯的那个下午,还有两个人站在一起时被黄昏拉的长长的影子,还有此刻那双握在一起的手。

  一个道理。

  如果他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包拯,那他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的?

  说实话,庞籍不止一次想过这个问题,但他从来都是想到一半就强行打断。

  包拯对他太好了,好到他实在想不出更好的生活,所以每次都是越想越糟。

  在他的认知里,没有包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怎么了?又发呆。”

  包拯侧过头看着他,看着他那一副突然惊醒的模样,心情大好。

  “没什么。”庞籍握紧包拯的手,这才轻轻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包子,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傻螃蟹。”

  包拯笑了两声,继续向前走着。

  “我说的是真的,谢谢你一直都在我身边,我很难想象如果没有你我会是什么样子的。”

  见包拯没有什么反应,庞籍也有些急了,叽叽喳喳的又在旁边说了起来。

  包拯耐心的听着庞籍说着那些好久以前的故事,突然有些感慨万分。

  看啊,当初那么可爱的小螃蟹,一点一点的长大了。

  幸好,这只傻螃蟹一直都是自己的。

  想到这里,他情不自禁的侧过头吻了庞籍一下,末了还要抱怨一句:“你怎么这么多话?”

  庞籍有些嗔怒的看了他一眼后便不再说话,包拯却像是突然来了兴趣,俯身低头看向庞籍。

  “再亲一下。”

  “不要。”

  庞籍拍开包拯的脸,抽出自己的手匆匆向前走去,但他有些低估包拯的腿了,毕竟不是假的,走起来甚至还有些带着风。

  “再亲一下嘛。”

  “不要,嫌弃你。”

  “哎呀呀,就一下。”

  “不要不要,略略略。”

  于是,有些冷清的大街上便多了两个傻子狂奔的身影。

  不过傻这件事,他们是后知后觉的。

  TBC.

评论
热度(8)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