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余生也是你(83)

  说说那只猫吧。

  这是一只整天无所事事靠打盹度日的橘猫。

  它不乖,倒也不是很闹腾,两个主人都忙,庞籍一狠心,索性将它交给二哈照顾。

  这也直接导致了它和二哈的生活习性相差无几。

  主人不在家的时候,二哈就喜欢带着猫咪走大街绕小巷,尽快的让它习惯这边的生活。

  猫咪先开始还小,走的累了也不敢表达,生怕自己被二哈甩掉,走了几次之后,二哈也发现了它好像有点跟不上,就尽量放慢步子。

  慢慢地,猫咪也长大了,高傲的性子也一点一点的显现了出来,走累了就直接停下脚步了,左右摆摆尾巴,悠闲的地巡视着这条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他们大多匆忙,不曾发现有一只猫默默的注视着他们这漫长又单调的一生。

  小孩子会看到它,会伸出手摸摸它的头,猫咪也不反抗,“喵喵”叫两声后继续摇着尾巴。

  开始的时候,二哈会蹲在一旁等它,猫咪休息够了,打个滚翻身起来,然后跟在二哈的身后继续去巡街。

  直到有一次,它跳到了二哈的背上,二哈背着它回了家,从此以后,它的四条腿便没了什么作用,它的位置就固定在了二哈的背上。

  好在二哈对它也足够的有耐心,背着它走出去又走回来,来来回回数十次也不曾抱怨过一句话,甚至都不曾欺负过它。

  于是每天傍晚,街上的人总是能看到一只二哈背着一只猫在街上游荡,而那只猫仰着头,淡淡的看向路边的行人,时不时的还要打个哈欠。

  很久很久以后,庞籍才想起给猫咪起一个名字。

  毕竟“猫儿猫儿”的叫久了,白玉堂的意见还是很大的。

  他给这只文艺的猫咪起了一个文艺的英文名。

  May,五月。

  “有什么特殊意义么?”包拯摸着猫咪的下巴,歪着头看它那一副享受的样子。

  “没有啊,随便起的,单纯就是因为它已经五个月大了。”

  庞籍支着下巴,低着头想了想,眨了下眼睛。

  窗外,天空中已经飘起了雪。

  包拯起身,打开窗子,伸手接过了那些飘下来的雪花。

  白白的,凉凉的,有种冬天的感觉。

  TBC.

评论
热度(7)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