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从此余光是你(86)

  也不过半个时辰,便到了目的地。

  车夫与包拯约好了返回的时辰后,便去了不远处的酒馆休息去了。

  包拯从马车上取了钓鱼的竿子,还有装鱼的鱼篓,取出鱼篓里的盒子,里面装的是钓鱼用的鱼饵。

  “我派人查过了,方圆百里,只有这一片的水质是最好的,鱼也是最多的,死包子,如果你今天钓不到鱼的话,可是很丢脸的。”

  庞籍一边说着话,一边试着将手里的鱼饵挂在鱼钩上,大概是不常钓鱼的缘故,试了两次都没能挂上去,还一不小心划破了手指。

  包拯不禁皱了皱眉,连忙拉过他的手,幸好只是划破了皮,并未流血。

  虽然只是这样,包拯还是不太放心他,索性就从他手里拿来鱼饵和鱼钩。

  庞籍有些不太开心,嘟着嘴想说什么,抬头看着包拯。

  “死包子你别小瞧我,我可以的。”

  包拯看着面前的小人,忍不住弯着眉笑出了声。

  看见包拯在笑,庞籍一下子就急了。

  “死包子,你不信我?”

  包拯止住了笑声,弯腰吻了吻庞籍的脸颊。

  “我信你啊,你说的我都相信,只是你是要钓大鱼的人,挂鱼饵这些小事就交给我好么?”

  不得不说,包拯的声音实在是太温柔了,再加上落在脸颊上的那个轻飘飘的吻,庞籍只感觉自己的脑子“嗡”的一下瞬间变成了空白,就连心脏都感觉停跳了好几拍。

  “好……”

  不受控制的出声应下,呆了许久才反应了过来,再抬眼时却发现包拯已经将鱼竿放在了河边。

  庞籍歪了歪头,甩甩袖子坐在一旁。

  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鱼儿上钩,庞籍靠在包拯身上已经睡着了,包拯的脖子有点酸,晃了晃头,却突然感觉脸上有些凉凉的湿意。

  下雨了。

  这个念头逐渐在包拯的脑子里形成,将庞籍抱了起来跑向马车。

  “死包子……”庞籍被包拯晃了起来,摸了摸脸,“下雨了?”

  “嗯。”

  将庞籍放在马车上,包拯前脚刚踏上去,后脚雨就下大了。

  庞籍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略微失神的看着窗外。

  “真扫兴。”

  庞籍略微不满的抱怨了两句后,干脆窝在包拯怀里不再动弹。

  “傻螃蟹,你还不知道吧,下过雨的地方,湖里的鱼会变多。”

  庞籍半信半疑的看了他一眼,又闭上了眼睛睡了过去。

  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下了大约一柱香的时间,雨停了。

  包拯轻手轻脚的将庞籍移到一旁,下了马车,拉了拉鱼竿。

  有鱼。

  眼疾手快的将鱼捞了上来,放进了鱼篓里,又将鱼竿放回了原处。

  庞籍走下马车时,包拯正拉着手边的鱼竿。

  见他向自己走了过来,包拯高兴的拿起那个装满鱼的鱼篓向他炫耀着。

  “看!鱼!”

  “知道啦死包子!我又不是没见过鱼!”

  庞籍快步跑了过去,蹲下看着鱼篓里的鱼,有些不太开心。

  “怎么了?”

  包拯也蹲了下来,把手里的鱼放了进去。

  “我就是觉得,明明说好了是和你出来玩的,结果却什么都没干,有些遗憾。”

  “不遗憾的,我们还有鱼。”

  说完这句话,包拯沉默了两三秒,这才想起庞籍已经答应了公孙先生,钓回来的鱼是都要给展护卫的。

  “突然后悔了怎么办……”庞籍扭头和包拯对视着,“不如……”

  “嗯……或许可以……”包拯点了点头,从鱼篓里捞出两条鱼,“就拿两条而已,展护卫人那么好,我想他是不会说什么的吧。”

  庞籍附和般的点了点头。

  天色已经不早了,包拯收拾了东西,放回了马车里,车夫也赶了回来,一天都没有吃东西的两人只希望能快些回去。

  马不停蹄回了府,包拯将鱼交给了展护卫,展昭惊喜的咂了咂嘴,抱着鱼迅速不见了身影。

  至于偷捞出来的那两条,庞籍已经交给张妈了,顺便还吩咐了她一定要挑最拿手的花样来做这两条鱼。

  等饭熟了就把包子叫过来,今天晚上,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晚餐。

  TBC.

评论(25)
热度(37)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