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双木非林,田下有心

  “醒了?醒了就好,我要先和你说明一下,你是一个机器人,你只不过是和他有一副一样的皮囊而已。”

  “我……叫什么名字?”

  “包拯。”

  茫然的眨眨眼,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微微张嘴,艰难的把这两个字又重复了一遍。

  “包……拯?”

  “嗯。”

  “那你……口中的他……是谁?”

  安静了一会儿,庞籍突然起身,声音里有着抑制不住的愤怒与悲伤。

  “这不是你该问的问题,别忘了,你只是一个机器人而已。”

  包拯抬眼看他,没有开口。

  我……只是一个……机器人……

  刚认识的几天内,两个人除了早安晚安再无其他,有好多次,包拯想找庞籍说说话,刚想开口却被庞籍一个眼神噎了回去。

  直到有一天,庞籍再次倒掉包拯精心做好的午饭时,他终于忍不住质问起了庞籍。

  “你既然这么讨厌我那当初为什么要创造我?”

  “创造你的人不是我,是包拯!”

  庞籍蓦地红了眼眶。

  “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么?是因为真正的包拯已经死了!死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知道我为什么会讨厌你么?因为你不是他!哪怕你和他长的一模一样你也不是他!你不是他!你不是他!”

  包拯有些失神,还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庞籍一把推开。

  “我要出门,晚上不回来,别给我打电话。”

  包拯呆站在原地,低着眉眼。

  我不是他……对不起……

  两个人已经很久不说话了,就连呆在一个家里都选择默默无视。

  包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他没有自己的意识,没有自己的记忆,睁开眼时看到的第一个人便是庞籍。

  “庞籍,我是真心想对你好。”

  在楼梯上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包拯拉住了庞籍的手。

  庞籍没有出声,但是包拯却能感受到,自己紧抓着的那只手正在微微颤抖着。

  他在哭。

  再没有丝毫犹豫,包拯将他搂在怀里,放任他哭泣。

  那个怀抱,温暖而柔软。

  庞籍没有挣扎,从小声啜泣到泪如泉涌,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包拯倒也没有出声安慰,只是静静地抱住庞籍让他哭着。

  等到哭声渐渐小了,包拯这才微微松开了手。

  庞籍从包拯身上离开,背过他抬手擦去脸上的泪水。

  “这件事,记得删掉,不要保存在记忆芯片里。”

  包拯微微点头,然后目送庞籍下楼。

  可是……我不想删掉……

  包拯还是将这段记忆保存在记忆芯片里了,哪怕并不美好,但这也算是庞籍第一次对他表露出冷漠和愤怒之外的其他表情。

  他想好好珍惜。

  庞籍的态度也终于慢慢变好了许多,至少包拯做好的饭他不会再倒掉了,庞籍也会在无意间对他笑了,没有一丝敷衍的意思,笑容暖暖的,眉目间也会闪烁着星星。

  这让包拯很开心。

  夜晚,庞籍醉酒,一进门就睡在了沙发上,包拯小心翼翼把他抱了起来,庞籍却突然搂住了他的脖子,小声的嘟囔了起来。

  “死包子……你怎么不回来抱抱我啊……你怎么不要我了……怎么不要我了……”

  庞籍身上散发着的酒气让包拯也有了些醉意,脑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肆意叫嚣着。

  是喜欢。

  是喜欢。

  顿了顿,他低头,轻轻吻住了庞籍。

  我……喜欢你……

  直到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包拯才想起机器人是不会醉的。

  或许是有心的。

  或许是无意的。

  连同昨夜的事,也一样。

  抬眼看向身旁,已经没有人了,大概是已经离开了吧。

  下楼,桌上放着午餐。

  “醒了就去吃饭,我要出门。”

  庞籍背对着他穿上了外套,语气冷漠至极。

  包拯自知理亏,没再多问,微抬起的手顿了两秒后放下。

  这个家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走到餐桌前,抬手,将桌上的饭菜放到了冰箱里。

  包拯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只感觉有东西落到了自己的手上。

  是眼泪还是汗水?

  大概是汗水。

  机器人,是没有眼泪的。

  我才……没有哭……

  大概是庞籍回来的晚,进门时,包拯已经睡了,庞籍站在床头,盯着他看了许久,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很奇怪,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他并没有多大的反应。

  就连最基本的生气都没有。

  或许,庞籍是在意包拯的吧。

  曾经的倔强,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包拯的底线,都是因为在意。

  只是他搞不懂,现在在他自己心里的包拯,是已经离开了的那个人,还是眼前的那个人?

  抬手缓缓抚上自己的胸口,静静的感受着来自心脏的强烈的跳动感。

  我……不知道了……

  “双木非林,田下有心。”

  这是庞籍离开时,包拯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那句喜欢还是没能说出口。

  庞籍也没来得及细想过这句话,拉起行李箱去了远方。

  又剩包拯一个人坐在家里了,房间安静到只能听见秒针嘀嗒嘀嗒的声音。

  夜幕渐渐低垂,屋内没有开灯。

  包拯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只感觉自己像是被庞籍带进了一条很深很深的走廊,没有光也没有声音,站在黑暗尽头的庞籍一点一点的指引着自己走向前方,也不知前面的路是光芒万丈还是无底深渊。

  包拯拳头紧握,却又突然笑了。

  反正……我是自愿的……

  再次见面的时候,包拯坐在椅子上,没有一点气息。

  不难看出,他又重新变回了一个机器人。

  他已经失去了他曾经的记忆。

  那些想要记住的,想要珍惜的,想要留下的。

  庞籍坐在他的对面,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生怕错过什么。

  那年,庞籍离开包拯,远赴国外去学习了如何修理机器人。

  双木非林,田下有心。

  是相思。

  是相思。

  庞籍满心欢喜的想要归来,却突然收到包拯出了意外的消息。

  不怕的,他会修,他可以把包拯修到像以前一样好。

  庞籍的确是把包拯修好了。

  只是那记忆芯片,却因为受损再也无法恢复了。

  不怕的,他们两个会一直一直走下去的,那些美好的记忆,还会再有的。

  看着包拯缓缓睁开双眼,庞籍清了清嗓子。

  “醒了?醒了就好,我要先跟你说明一下,你是一个机器人,同时,你也是我的男朋友。”

  “我……叫什么名字?”

  “包拯。”

  包拯茫然的眨了眨眼,看着面前眼眶微红笑容却灿烂的男孩,他微微张嘴,艰难的把这两个字又重复了一遍。

  “包……拯?”

  “嗯。”

  我……是你的……男朋友……

  END.

评论(17)
热度(30)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