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余生也是你(28)

  “喂,别挡路。”

  这是庞籍对包拯说的第一句话。

  那个时候庞籍刚跟人打完架,嘴角还残留着淡淡的血迹,眼神冷漠。

  包拯倒也不觉得害怕,反而只觉得面前的人很精致,如果忽略掉那一身不太强烈的戾气,倒更像是个女孩子。

  “喂,我在跟你说话呢,听见没有?”

  见面前的人不动,庞籍忍住嘴角的疼痛感又说了一声。

  “你受伤了。”

  看了许久,包拯开口说了一句。

  庞籍无奈的瞥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不让算了,有病。”

  今天运气真差,刚打完架就遇到了个傻子。

  包拯也不说话,紧紧跟在他的身后。

  走了有十几分钟,庞籍突然转过了身,满脸怒气的看着他。

  “我说,你到底要干嘛?我不认识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你很好看,我想认识你,还有,我们好像顺路。”

  包拯眨着眼睛,满脸的无辜。

  庞籍抓着书包带子安静了一会儿,转过了身。

  “我叫庞籍,三班的。”

  “我叫包拯,我在五班,以后可以和你一起走么?”

  包拯略微开心地跑了过来,站在庞籍的身边询问着他。

  庞籍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自顾自地向前走去。

  包拯赶忙追过去。

  西下的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细细长长的,看起来倒像极了他们长大后的模样。

  那年,庞籍七岁,包拯八岁。

  此后,包拯每天都去三班等着庞籍,然后两个人一起回家。

  包拯很奇怪,平日里的庞籍看起来乖的不像话,又怎么会去打架呢?

  直到有一天,他亲眼目睹了庞籍打架的全过程。

  包拯曾经学过跆拳道,却是还没怎么和人打过架,庞籍就不一样了,动作熟练,下手快准狠。

  包拯呆站在一旁,看着眼前眼神冷漠的庞籍,神色突然恍惚。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也是这一副模样啊。

  真好看。

  “想什么呢?跑啊。”

  庞籍拉着包拯的手,带着他跑进了巷子里。

  耳边有风呼啸而过,阳光暖乎乎的,淡淡的香气也迎面扑来,包拯一时之间竟有些分不清那是路边的花的味道还是庞籍身上的味道。

  真是奇怪。

  直到身后没有人了,他们才停下。

  “庞籍,他们为什么要打你?”

  包拯扶着墙,大口的喘着气。

  庞籍靠在墙上,抬手抹去嘴角的血迹。

  “因为我没有妈妈,只有爸爸,他们就因为这件事欺负我。”

  包拯抿了抿嘴,拿出书包里的水递给了庞籍。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

  “没事,我习惯了。”

  庞籍接过包拯递来的水,放在一旁。

  “刚跑完步,劝你最好不要喝水。”

  包拯“哦”了一声,赶忙把手里的水放下。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刚打完架,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能够认识你该有多好啊。”

  包拯低头,淡淡的说着话。

  “我当时可不想认识你,毕竟你那个时候跟个傻子一样。”

  庞籍轻轻地笑出了声,眉眼轻弯的模样让包拯有些楞了神。

  盯着庞籍看了许久,包拯的眼睛有些发涩,便转过头不再去看他。

  胸口那砰砰砰的心跳声让包拯有些惊慌失措。

  总感觉,好像有什么,突然变得不一样了。

  那年,庞籍十一岁,包拯十二岁。

  TBC.

评论(15)
热度(15)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