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听说你是猫仙

  下班的时候,包拯从自己家门前捡到了一只猫。

  其实也不算是捡到的。

  只是他进门的时候,这只猫就晃晃悠悠的跟在他的身后也回了家。

  “是哪里受伤了么?真可怜。”

  包拯蹲下身子摸着这只自来熟的猫,却被他以为的自来熟一爪子拍开了手。

  胡说!我才没有受伤!猫仙是不会受伤的!

  庞籍默默地转过身子,找了一个熟悉的姿势呼噜呼噜的睡起了大觉。

  我只是喝多了……

  街角那家酒馆的桃花酿……

  味道真棒……

  明天还要去……

  包拯不明其意,执意要把庞籍抱起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伤。

  最后,他用脸上的三道伤口换来了庞籍身体非常健康的好消息。

  后来,庞籍就成了包拯的猫。

  当然,对于这件事,庞籍从来没有承认过。

  我只是混吃混喝的,反正他能养的起我。

  庞籍从一旁抓了一条小鱼干,慢慢悠悠的咀嚼了起来。

  “既然你是我的猫了,那我就给你起一个名字吧,叫你什么好呢?嘟嘟?胖胖?肉球?”

  话还没说完,包拯就看见了庞籍四个爪子都亮出了尖锐的指甲。

  他瞬间改了口。

  “那……那就叫螃蟹吧。”

  包拯突然想到一人一猫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庞籍那个时候左摇右摆的踏进了他的家门,那个样子倒真是像极了一只螃蟹。

  庞籍卧在阳台上继续嚼着那条小鱼干,脑回路特别短的他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这个新名字和自己本来的名字还挺像的。

  名字就这么草率的定了下来。

  庞籍对包拯的生活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他只知道包拯每天要朝九晚五的去上班,会定时去超市买东西,晚上要看一个小时的书。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这样的生活真无聊,怪不得他到现在还是一个人。

  日常吐槽。

  庞籍卧在包拯怀里,感受着他那指节分明的手顺着自己的毛一点一点往下,动作轻柔缓慢又稳重。

  这个人,到底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庞籍翻了个身,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呼噜的声音。

  在某个月的某一天,庞籍终于见到了包拯喜欢的那个人。

  苏静儿。

  她叫苏静儿。

  庞籍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转身离开,却默默地将那个名字记在心底。

  这就是死包子喜欢的女生么?

  没我好看。

  庞籍卧在冰箱上,细细打量着那个女生,看了半个小时也只得出了这一个结论。

  他一边唾弃着包拯的审美,一边独自生着闷气。

  有趣的是,他也并不清楚他到底在气什么。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你们会结婚么?

  你们是异地恋么?

  你到底喜欢她什么?

  你……

  “螃蟹,你知道么?我和静儿分手好久了。”

  包拯一如既往的抱着庞籍,只不过今天的他没有看书,反而在跟庞籍絮絮叨叨的说起了那些陈年旧事。

  与其说是在跟庞籍说话,倒更像是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可我还是喜欢她。”

  庞籍很想问他点什么,但却一个问题都问不出来。

  想了许久,他还是咽下了他最想问的那个问题。

  你会一直养着我么?

  看着包拯一蹶不振的样子,庞籍决定告诉他一些有趣的事情。

  比如隔壁的旺财被前街那个小孩子打了。

  比如对面的八哥和吉娃娃吵起来了。

  比如他其实是一只猫仙。

  对于自家的猫突然会说话了这件事,包拯有些恐慌。

  尤其是这只会说话的猫还说自己是一只猫仙。

  包拯只觉得一定是自己疯了,为此,他甚至还准备去精神病院看一看。

  “你没病,我说的是真的,我真的是一只猫仙。”

  庞籍有些头大,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解释这件事包拯才能相信他。

  “那你之前怎么不说话啊。”

  包拯趴在桌子上,胆怯的看着庞籍。

  “废话!”

  庞籍甩了包拯一个白眼,踏着优雅的猫步从桌子的另一头取了一条小鱼干。

  “我那个时候又不信任你,万一我说话了,而正好你又是个坏人,那你还不得把我卖了呀。”

  “那你现在怎么和我说话了?”

  庞籍又甩了他一个白眼,淡定的吃着爪边的小鱼干,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见庞籍不说话,包拯又换了一个问题。

  “你可以变成人形么?”

  “当然可以,我多厉……”

  “那你可以变成苏静儿么?”

  包拯脱口而出了那个名字,并没有注意到庞籍脸上微妙变化的表情。

  当然,一只猫也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虽然庞籍很不喜欢自己说话的时候被别人打断,可他还是听了包拯的话。

  不得不说,果真是一模一样的。

  庞籍有些不太习惯的抓过自己的长发,然后又厌恶的甩到一旁。

  “看够了么?看够了我就要变回去了。”

  庞籍皱着眉头望向包拯。

  “你有自己的人形么?我……我想见一下。”

  庞籍呆滞了几秒后,点了点头。

  第一次见到人形的庞籍,包拯的眼里满是他毫不知情又无法掩盖的惊艳。

  “真好看……”

  “那当然,你要承认,我比那个苏静儿好看多了。”

  庞籍坐在桌子上,晃着他那两条细长的腿。

  包拯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于是连忙转身避开庞籍的视线。

  “啊,对了,刚刚就想问你来着,你会做蛋炒饭么?我很喜欢吃但总是学不会。”

  “不会,那些琐事猫仙是不需要自己动手的。”

  “哦……”

  包拯看了一眼表,已经十点半了。

  “该睡觉了,你……你是要变回去继续睡在猫窝里,还是要一个人去睡一个房间?”

  废话,当然是变回去了,人形是很消耗法力的。

  庞籍淡定的挠挠耳朵,吃掉了最后一条小鱼干。

  入夜,庞籍踱着步子踏到包拯床前,轻轻地说出了他真正想要说的话。

  “猫仙很聪明,什么都可以学会。”

  包括蛋炒饭。

  当然,到最后他也确实学会了如何制作蛋炒饭。

  只是这只傲娇的猫儿才不会让别人看到自己做饭时手忙脚乱的样子呢。

  所以他只会在包拯睡着了的时候做饭。

  直到有一天,包拯意外的起早了并且还意外的看见了庞籍做饭的全过程。

  然后庞籍痛快地给他来了一爪子以示早安。

  意外你妹啊!别以为我没有听到你房间里传出来的闹钟声!

  包拯表面上委屈巴巴的吃着那碗蛋炒饭,其实心里都快要美的冒泡了。

  螃蟹真好啊他对我一定是真爱我一定要把他娶回家只是现在还有一个最为关键的问题。

  他现在动不动就亮爪子欺负我,我到底该怎么办才能追到他啊求解!

  END.

评论(9)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