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爱

  你是七月的风五月的雨。

  荒漠中千里冰封的土地。

  是我始终无法参透的迷。

  对于庞籍来说,包拯永远都是他无法说出口的那个人。

  眼底的温柔,从遇见他的那一刻开始,就只为他绽放。

  但是这句欢喜不能说,不能看,也不能想。

  而庞籍,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把这句欢喜说出口。

  他只是想,跟包拯讲些平淡的话,做些凡夫俗子念着的事,过些细水长流的日子。

  他喜欢这样的生活,也习惯了跟在包拯身后。

  毕业那天,他们喝了很多的酒。

  庞籍开始还是在和同学们拼酒,到最后却变成了自顾自的独酌,一杯又一杯,不曾停过。

  “别喝了,想死么你是?”

  包拯夺下他手里的酒瓶,放到一旁,庞籍看着眼前的这个大男孩,忍不住红了眼眶。

  “好了好了别哭啊,不就是毕业了么?又不是见不到了。”

  就在那一瞬间,庞籍做出了一个改变了他一生的决定。

  他拉着包拯离开了聚会,在路灯下抱着他,嚎啕大哭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变成了啜泣。

  那天晚上,他只说了两句话,却反反复复地一直小声喃喃。

  他说,包拯。

  他说,我爱你。

  那天晚上,包拯只说了一句话,只说了一遍。

  他说,我知道了。

  他们在一起了,是包拯提出来的。

  只是,包拯对他的好都太过于刻意了,刻意的就好像是在完成什么重要的事情,而并非是一个好的表达爱意的方式。

  庞籍后悔了。

  或许当初,他不该纵容自己喝到酩酊大醉,不该抱着包拯放声哭泣,不该一直念着他的名字,连同那句再也无法收回的“我爱你”。

  如果当初,他没有那样的话,或许现在他们还是朋友,还能一起出去吃饭喝酒,还能一起谈人生谈理想,还能一起笑笑过去想想未来。

  他在房间里呆呆的坐了一天,想了好多好多。

  他突然忘记了,他当初真正想要表达的,到底是什么。

  无非也就是那自以为说不出口的爱情。

  他们分手了,是庞籍提出来的。

  他提出分手的时候态度也挺坚决的,坚决到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退路。

  包拯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愣了好长时间,他轻轻地“嗯”了一声,尾音上翘,语气里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和不敢相信。

  “我说,我们分手吧。”

  庞籍低着头没敢看他,尽力保持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说实话,他最怕的就是包拯没有听清楚,有些话明明只能说一遍的,如果非要再说第二遍,内心不够坚定的人,是会后悔的。

  包拯直直地盯着他看,没有开口,一直盯到庞籍忍不住要起身离开的时候才慢慢地挪开视线,轻轻地“嗯”了一声。

  没有上翘的尾音,没有不确定和不敢相信的语气出现。

  他同意了。

  庞籍快速的抬起头,转了过去,声音有些轻微的哽咽,他很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到最后也只有用“谢谢”两字匆忙结尾。

  其实包拯很想拉住他,问问他为什么会哭,问问他为什么会哽咽,问问他当年的“我爱你”是否还算数,问问他为什么要离开自己。

  但是他没有。

  有些时候,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没有理由。

  或许,他们真的只适合做朋友。

  很多年以后,庞籍在无意间遇见了包拯。

  而那个时候的包拯,已经结了婚,他的妻子,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这才是他应该过的生活吧。

  找一个温柔贤淑的女孩子,谈谈恋爱,不一定要多么漂亮,也不见得彼此要多么相爱,处得舒心就好,然后顺顺利利的结婚,有一个可爱乖巧的孩子,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

  庞籍知道,包拯从来都不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他的想法一直都是这么的平淡而又简单。

  愿他在以后的人生里,天黑有灯,雨天有伞,而他身边的这个良人,也能陪伴他走过所有的艰辛困苦,享受所有的岁月静好。

  包拯无意的左右环视了一下,庞籍的身影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而后又快速消失。

  “螃蟹……”

  他有些诧异。

  是……梦里的那个人?

  那个梦,真的只是个梦?

  那些消失了很久的记忆明明好像就快要浮出水面了,却突然一下又沉了下去,再没了头绪。

  他摇摇头,拉过妻子的手,告诉她别乱跑,会丢。

  妻子踮起脚亲了他一下。

  小孩子跑过来,问他要不要买一支玫瑰花送给旁边的姐姐。

  路边的咖啡馆突然响起了一首不知名的歌,声音细细的,好听极了。

  庞籍站在原地看着他,然后转身离开了这拥挤的人潮,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喜欢一个男生,他叫包子。”

  “我很爱他。”

  “我曾经喜欢过一个男生,他叫包拯。”

  “我……”

  不再爱他了。

  END.

评论(5)
热度(28)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