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在劫难逃(10)

  咖啡馆门口,包拯顿了顿,走了进去。

  “伯父,您找我。”

  “嗯。”

  庞义舟放下手中的杯子,抬眼看向他。

  “坐。”

  包拯伸手拉过椅子,坐好,抬头。

  “伯父,有什么事么?”

  庞义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这才缓缓开口。

  “你就是我家籍儿的男朋友?没想到籍儿竟然喜欢男的,嗯,长得倒还算不错。”

  包拯低眉笑笑。

  “伯父,有什么事就直接讲吧,不需要绕弯子的。”

  庞义舟眯了眯眼睛,侧过身子从管家那里拿来了支票,递了过去。

  “这是一张一千万的支票,我希望你……”

  “要我和庞籍分手么?”

  包拯没有接过支票,表情淡淡,眼神也淡淡。

  庞义舟的手顿在那里伸也不是,收也不是。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不得不说,这个方法还真是老套啊。”

  包拯又补了一句,夹杂着细细的讽刺。

  “老套不怕,有用就行。”

  庞义舟蓦地笑了一声,将支票放到两人中间。

  “其实我也不是不赞成你们两个在一起,只是……包拯,不知籍儿有没有向你提起过,他要出国留学的事情?”

  包拯呆滞了几秒,没说话。

  庞义舟见他神色微变,看样子就知道庞籍一定没有和他说起,于是拿起身旁的水杯,细抿了一口,继续说了起来。

  “这次让籍儿出国留学,主要是为了让他学习学习新的知识,知道该如何管理公司,以后公司是一定要交给他的,如果他再这么一副不学无术无所事事的样子,等这公司到了他手里,怕是非要毁了不可。”

  “我可以等他的。”

  包拯突然抬头,声音沉稳,没有丝毫慌张。

  “这不是你等不等他的问题。”

  庞义舟靠着椅背,眼里的笑意愈发浓郁。

  “籍儿不同意出国留学,因为你。”

  “所以,您就想着让我们分手,好让他同意?”

  包拯嘴角也挂着笑,指腹慢慢摩挲的杯壁。

  “聪明。”

  庞义舟颇为赞赏的看了他一眼。

  “这次出国留学,对于籍儿来说是个好机会,所以我不希望任何人成为他的绊脚石,考虑考虑吧,如果一千万还不够的话……”

  说到这儿,庞义舟侧身,又拿了一张支票。

  “两千万,总该够了吧,年轻人,不能太贪心。”

  包拯没有看向支票,反而看着庞义舟一言不发。

  半晌,起身。

  “您肯定这次出国对庞籍有好处?”

  “我肯定。”

  “好,我答应您。”

  包拯眼神冷漠,转身离开。

  “哼,不过就是为了钱。”

  庞义舟淡淡的嘲讽着包拯见钱眼开,却突然看到那两张支票还好好的躺在桌子上,一动都不曾动过。

  “庞籍……我们还是……分手吧。”

  为了庞籍,包拯可以心狠一些,再狠一些。

  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哪怕再不舍也不敢回头,生怕让庞籍看到他流泪的样子。

  怕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吧。

  一个人,要好好的。

  包拯看着照片,心口一阵一阵的疼。

  夜晚寂静,细听来,好像有什么碎掉了的声音。

  “包子,你现在是不是该庆幸了?”

  “庆幸什么?”

  “庆幸我的归来,庆幸我还爱你。”

  “呦,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不要脸的。”

  “死包子,你才不要脸,你全家都不要脸!”

  庞籍嘟着嘴嚷了一句,包拯傻笑着从背后环住庞籍,呼出的热气让庞籍红了耳根。

  “呐,这可是你说的,我的小螃蟹,以后可就一起不要脸咯。”

  “……哼!”

  猫咪在阳台上慵懒地打着盹。

  树枝上的麻雀停留了一小会儿,展翅离开。

  遇见一个人,能和他相守一生,并不是偶然。

  全都不过是,在劫难逃。

  END.

评论(101)
热度(30)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