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包庞】余生也是你(64)

  庞籍是被包拯摇起来的。

  他眯着眼睛拿过身旁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翻了个身小声嘟囔着。

  “干嘛起这么早?这才几点啊。”

  包拯顺手掀开了薄毯,一把拽住正在垂死挣扎的庞籍。

  “今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你配合,所以你要乖乖起床,不能睡懒觉啦。”

  庞籍一脸不情愿的坐了起来,认命般的跳下床,径直去了浴室。

  包拯从楼下拿来了早已准备好的服饰,放到了床上。

  庞籍洗完澡出来,拿起那身艳红的衣服仔细地研究了好半天。

  “这衣服……嗯……古装?”

  他摩挲着尚且还算精致的面料,不解的望向包拯。

  “啊,这个嘛……”包拯摸摸后脑勺,一时间有点想不起昨天对的是什么词,“你先试试嘛,我看一下效果。”

  庞籍点头应下,可这里三层外三层愣是迷了他的眼,翻了半天也没找到该先穿哪一件,索性将这些衣服扔给包拯,让他帮自己穿。

  包拯飞快地翻出里衣,给庞籍穿好后又将其他衣服挨个穿上。

  幸好面料轻薄,又很透气,所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庞籍拽着袖子转了个身,仍旧是一副不解的样子。

  “哦,对了,是这么一回事,展昭有个小师妹酷爱拍古装,听展昭提起陷空岛很好看,便跑过来拍照,那个小师妹说,大部分的照片都拍好了,就差一个红衣男子的背影没有拍了,她又特别认真,非要一个长的好看身高又符合他要求的,展昭就把你推荐过去了。”

  庞籍刚睡醒,脑子也不太灵光,没听出来这些话里有什么漏洞,也只有夸他好看的时候点了点头。

  “那你们准备在哪里拍照啊?”

  “在山里,那里有漫山遍野的栀子花,你可以坐在树上与那些花来一个近距离接触。”

  庞籍眨眨眼睛,未置可否。

  公孙策接他们到达目的地,见到了展昭的小师妹,名叫苏静儿,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

  她把庞籍摁倒座位上,执意为他戴了假发,使得庞籍倒更像是个刚从画里走出来的仙子。

  “不对,还缺点什么。”

  苏静儿捏着下巴站在一旁自言自语着,包拯顿了顿,不知从哪里取出了那对步摇。

  “可以试试这个么?”

  接过步摇,苏静儿的眼神明显的亮了许多,她小心翼翼的将步摇戴在了庞籍的头上,生怕弄坏了,末了,还忍不住出声赞叹。

  “嗯,真是好看呢。”

  庞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顿时慌了心神。

  他抬手摸了摸镜子中的自己,想说的话卡在喉咙里,进退两难。

  趁着天色微亮,苏静儿从每个角度都拍了十几张照片,但最后真正能被选出来的却是寥寥无几。

  包拯跟苏静儿要了备份,细细打量着那个不一样的庞籍,看着他渐渐的与梦里的那个人交叠重合。

  最后一张照片,庞籍还是爬上了那个大树,他面对着太阳闭上了双眼,轻快的晃动着那双小脚丫,阳光也从四周散开,绕过庞籍,在他的身边打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光圈,空气中的尘土也静静地浮起又落下,一阵微风慢悠悠地吹过,苏静儿站在他的身后,稳稳的抓拍到了这一幕。

  那一刻,四周没了声音,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我的天啊,这张也太好看了吧,其他的都不要了,就这张吧。”

  苏静儿抱着照相机,激动到快要哭了。

  其实此刻,庞籍才是那个快要哭了的人。

  因为他突然发现,他下不去了。

  他被困到树上了。

  “死包子,快点把梯子给我递过来。”

  “我不。”

  包拯一脸趣味地看着庞籍,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就拒绝了他的请求。

  “别闹了行不行?我真的很怕。”

  庞籍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声音里满是因为害怕而发出的颤抖。

  包拯眯眼笑着,从兜子里取出了一枚戒指。

  “答应嫁给我,我就救你下来。”

  庞籍呆滞了一下,差点从树上翻下去。

  “我不是早就嫁给你了么?”

  “不一样的,那只是领了十几张纸而已,可我这是很正经的在问你,你到底愿不愿意嫁给我?”

  “愿意愿意!你快点救我下去吧,我腿都软了。”

  庞籍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眼前这一幕,突然觉得,这个从天而降的婚礼,大概会让他记一辈子。

  听见庞籍答应了他,包拯这才笑出了声。

  “跳下来吧,我接着你。”

  庞籍知道包拯在胡闹,但他说出口的话庞籍还是很深信不疑的,于是庞籍蹲在树干上,闭眼一跳,刚好掉在包拯怀里,形成了一个满是粉红泡泡的公主抱。

  包拯浅笑着将庞籍放在地上,又拿起他的手,将那枚戒指给他带好。

  细细的梅花图案轻巧的勾勒在戒指的周围,不显丝毫的唐突。

  “这是我专门请人打造的,作为一枚结婚戒指一点都不失身份。”

  庞籍开心的看着这枚戒指,又瞬间变得失落。

  “可是我没有给你准备戒指。”

  “嗯……这个嘛……其实我还有一枚戒指,不知能否有幸拜托你为我带上?”

  包拯笑着拿出另一枚戒指,递到庞籍面前。

  庞籍当然是一百个愿意了,他拿过戒指,抓过包拯的手就给他带了上去,好似在向旁人宣布,这只包子永远都只能是他一个人的。

  这场突如其来的婚礼,举办的很成功。

  入夜,庞籍搂着包拯的胳膊,颇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

  “这么美好的婚礼没有被存下来真是太可惜了。”

  谁说的?也不想想苏静儿是干嘛的?

  包拯看着手机里几分钟之前小师妹发来的视频,低头亲了亲庞籍的脸。

  “对了,有件事情我很久以前就想和你说了……”

  我们,大概梦到过同一个梦。

  TBC.

评论
热度(9)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