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少我】不限时爱人



  “你说我和他?”



  龙傲天搅拌着手里的美式,说这话时又看向坐在隔壁桌正走神的刘波,连眼神都没来得及收回抿着嘴又笑了下。



  “他是我男朋友,很可爱对吧?”



  男,男朋友。



  姑娘神情一怔,眼神飞快的在两人身上进行往返跑,在那一瞬间眼神亮的吓人。



  “真的?是真的?”姑娘的眼睛里写满了“好奇”二字,瞧见对方点头,她脸上的笑容逐渐显露,“虽然这样问有些不太礼貌,但是我能八卦一下么?”



  “啊……”这波操作反倒把龙傲天整懵了,他张嘴说不出来话,只能点头算作回答。



  来的时候也没人告诉他姑娘会好奇这个啊。



  “你们认识多久了?”姑娘前倾身子,俨然一副“准备好听故事了”的状态,龙傲天下意识去看隔壁桌子上的人,瞧见他似乎没有在注意这里,这才收回视线,低声开口。



  “我们,算是从小就认识了吧。”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初中,那个时候刘波刚转校,瞧着班里那么多陌生的面孔,拘谨的说了自己的名字便匆匆回到座位上去,那时的龙傲天坐在最后一排,很清楚就能看到他难掩的紧张,两个人明明相隔不远,却直到毕业都始终从未说过一句话,就连对方的名字都从未唤过一声,可龙傲天就是记得很清楚,这个男孩,他整整偷瞧了三年。



  “你们那个时候就玩的这么好啦,真羡慕,从小就待在一起……那上了高中以后呢?”



  姑娘将手里的杯子放回到桌子上,龙傲天低头笑了下,咽下咖啡时又忍不住皱眉。



  “我和他考到了同一所高中。”



  是同一所,却不是一个班,甚至连一个楼层都不是,那个时候要去见刘波一次,就要先上A楼四层,匆匆见他一眼后再从四层上到六层,穿过连接两栋楼的楼道走过,再下到B楼三层,很辛苦,为此龙傲天需要早起一个小时去学校,这样才可以在刘波进教室前同他擦肩错过,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跑回自己的班级去上早读,在那段忙碌到晕头转向的时间里,这是龙傲天唯一能记得很清楚的事情,炙热的夏天,枯朽的草坪,擦肩而过时的暗自欢喜,偷偷注视时的心动不已。



  “哇,就连大学都是一起毕业的,双向奔赴什么的也太浪漫了吧。”姑娘满眼的惊叹,只觉得自己杯子里的美式比巧克力糖浆都甜腻的慌,“你当初和他表白的时候不会害怕他拒绝么?万一他只是把你当成朋友,你得多难过啊。”



  “不会的。”龙傲天摇摇头,低眉又偷瞧刘波,“朋友也很好,只要能够陪在他身边,什么关系什么称谓我都不在乎的。”



  “幸好在一起了,不然……”姑娘感慨一声,低头看了眼时间又匆忙起身,“先不聊了,我得陪我小姐妹吃饭去了。”



  “哦,好。”






  同姑娘告别后龙傲天如释重负将手里的美式放到桌子上再没碰过,他抬头去看刘波,却寻不见那人的身影。



  不是吧,溜这么快,是听到我说了哪句让他不开心的话了么?龙傲天有些担忧的盯着咖啡杯子发呆,没几秒钟耳边又传来脚步声。



  “焦糖玛奇朵,趁热喝。”



  “你没走啊。”



  “我?我去哪儿?”刘波被他的茫然表情逗笑,抬脚坐到他对面位置,“我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你不准备请我吃饭么?”



  “啊,请,肯定请,火锅,烤肉,还是你上次说想吃的那家店,都可以。”龙傲天慌乱的应着,慌乱的端起那杯焦糖玛奇朵,甜味中和美式的苦,让人的心情都跟着好起来。



  刘波就这样静静的瞧着龙傲天,眼神里弥漫着不知何时生出的笑意,他也希望刚刚的那些故事都是真的,那样他们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在一起,而不是只为了躲避一场相亲而搭伙过日子。



  可惜故事终究只是故事,说的再美好他们之间也不会变出花束,气球,蛋糕,众人的祝福,和那一句“我喜欢你”。



  “你说我们要真的认识那么多年该多好。”



  思绪被声音拉回,刘波抬眼瞧向龙傲天,那人很喜欢这样冲他笑,漂亮的瞳孔中只倒映着他一个人的身影,温柔又深情。



  “或许吧,我们要真认识了这么久,说不定你刚刚编的那些故事就都是真的了。”



  瞥过眼神,刘波没再敢去看他,一时间竟觉得有些对不起曾经的自己,明明很早就认识他了的,从擦肩到并肩,他却用了整整五年。



  如果真的可以一起走下去,哪怕只是朋友,于他而言也是再好不过的结局。



  “相爱也可以是真的么?”问题是突然跑出来的,龙傲天甚至还没来得及在大脑里过一遍,刘波似乎有被吓到,他先是一愣,抬头时与龙傲天的眼神向错,慌张的捏捏手指,想要回答问题却磕磕巴巴半天说不完整一句话,只得叹气快速换了话题。



  “你你你,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你就不怕小姑娘和阿姨说你找了个男朋友的事?虽然是假的,但阿姨知道了的话会很生气吧。”



  “没事儿,她要是问起来我就告诉她——”



  “对,是该告诉阿姨——”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我们是假……”



  刘波愣住了。



  “……什么?”



  “要和我一起回家么?我妈做的菜也很好吃,不比你想去的那家店做的差,他们如果知道我带你回去的话一定会很高兴的。”



  此刻刘波满脑子想的都是“我靠我是怎么被他发现的”“他不应该知道我喜欢他的呀”“难道有这么明显么”以及,“我可以和你回家么”。



  想问的话始终没有说出口,那人直勾勾的眼神让他有些红了耳尖,只能低头躲避着将视线又挪到了那杯放在一旁的美式上。



  “阿姨会把咱俩都赶出去的,说不定还得再踹你一脚解解气。”



  “或许吧,踹我我也认了,但我也没办法,我妈要是真问起来,我就说我就是喜欢你最喜欢你啦,她总不能阻挡我自由恋爱吧。”



  “我幻想过无数次,如果刚见你第一面时我就和你打了招呼,那我们现在或许就会真的在一起好多好多年,就像故事里那样,我们会一起上学放学,逢年过节还可以一起出去玩,高中毕业的那天我可以穿过万千人海去拥抱你再讲一句毕业快乐,我会和你表白,会送你最喜欢的苹果,或许现在说也不迟,刘波,我希望你也爱我。”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愿意的话。”



  “……你是认真的么?”沉默良久,刘波抬头对上龙傲天的眼睛,少见的严肃语气,“我希望你是认真的,而不是同我开了一个自以为无关痛痒的小玩笑。”



  “我是认真的。”龙傲天点点头,望向他的眼神虔诚无比,“只要你愿意,我现在就给我爸妈打电话,今晚就带你回家。”






  刘波没有拒绝他的道理,事实上,这也是他想要听到的回答。



  即使他仍旧紧张的不知所措。






  “那我……我去准备送给叔叔阿姨的礼物。”



  刘波侧头没敢去看龙傲天紧随的狗狗眼神,生怕一个不留神就深陷其中。



  “还有,不爱喝美式就别买,你皱眉头真的不好看。”



  龙傲天抿着嘴忍不住偷笑,手指尖在杯子上轻敲,“哒哒哒”的声音听上去欢快极了。



  “好嘛,知道了,下次只买焦糖玛奇朵。”






  END.

评论(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