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柒吖.

永远屈服于温柔.

【12.7孟周十二周年联图文活动】鸣鸣



  〔上一棒:@就是玩儿 ,@皇甫小葱 〕



  〔同一时间段:@丹心星语 〕



  〔下一棒:@苏梓晴🍀 ,@雲堂卧雪. 〕






  屋外又是一场雨,猝不及防的下起来,憔悴的树叶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不到一会儿就落了满街。



  先生送我出门的时候给了我一把雨伞,我看向屋外,风顺着我的袖口吹进来,凉的人有些牙颤。



  “快回去吧,外面冷。”



  “没事,我送送你。”先生裹紧身上的外套,说话时呼出的气满是肉眼可见的寒冷,“等回去了你先喝点热水再去收那些花儿,然后再去洗个热水澡,别着凉,今儿外面雨大,你小心点,别淋着自己了。”



  我没由来笑了一声,无奈的揉揉眉心转身去看他。



  “孟哥,我二十八了。”



  “二十八怎么了?不还是不听话?”他伸手将我领口的扣子扣好,而后又把外套的拉链拉上,“要你下过雨再走,你偏要现在回去,先说好,感冒了可别给我打电话,我才不会去照顾你呢。”



  “真的?”



  “假的,说什么你都信啊?”他又伸手戳戳我的额头,袖口的雪松木香缠绕呼吸,“航航什么时候这么好骗了?”



  “孟哥说的我都信。”



  他的手指尖有些凉,我伸手握住,试图捂热那一点寒意,他又笑着,抬起另一只手拍拍我的头。



  “航航真好,下次出去玩孟哥给你买棒棒糖吃好不好?”



  “也就您会把我当成小孩哄着了。”



  我瞧着他眼眸里的温润,蓦地又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笑着,叫我名字时轻轻柔柔的,好听极了。



  他说航航,一会儿上台别紧张,我会带着你入活的。



  他说航航,等演出结束我就去给你买棒棒糖,小孩子都喜欢的。



  他说航航,和我走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我说,好,都听孟哥的。



  我下了楼,回头瞧见他还在身后站着,空气潮湿冰冷,他是此刻唯一的温热。






  进门还没几分钟便收到先生发来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的往外蹦,我实在跟不上他发语音的速度,只能跳过那些消息先给他回个电话再说。



  他接的很快,甚至铃声还没有响完第二下,似乎一直都在等着我。



  “孟哥。”



  “回去了么?”



  “嗯,刚到家。”我一边说着话,一边将阳台上的那几盆花放回屋子里,“我没被雨淋到,进门的时候就鞋底湿了。”



  “那就好那就好。”他松了口气,滴滴两声是洗衣机启动的提醒,“那你还有什么要忙的事情么?”



  “听你发来的语音算不算?”我应着,接了杯热水,点开免提又听见他在笑,顺着听筒传过来的声音有些虚幻,我就那样听着他的声音,不自觉也跟着弯了眉眼。



  “我一猜你就肯定没听,不过现在和你讲也一样。”



  我捧着杯子,任由热气一点点浮升,又在空中消散,他的声音在空落的屋子里响起,音量调到最大也觉不出一丝吵闹来。



  “我刚刚在门口捡到一只猫,是三花,但橘色会多一点。”



  “嗯,然后呢?”



  “它看上去很饿,我喂了它个火腿肠,它吃完就开始舔爪子,然后就顺着门缝进了我的家里……你等我一下。”



  电话被挂断,几秒后又打来视频,我接起来,他又将镜头反转。



  是一只很漂亮的三花,毛发柔顺有光泽,此刻正在地毯上呼呼大睡,听见声音也只是甩了下耳朵,然后又翻过身去继续打盹。



  “瞧着可不像是流浪猫啊。”我出声提醒他,“你想养它么?”



  “倒也不是。”先生将镜头转回来,刚准备开口又听到洗衣机工作完毕的提示,视角一转,他带着我又搁置在一旁,“它看上去像是来躲雨的,等会儿雨停了我就放它出去。”



  “那……”他去晾刚取出来的衣服,我戳戳手机屏幕,瞧着他的身影,“孟哥想养一只猫么?”



  “嗯?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就是觉得,你一个人住着会不会太孤独了?”明明在家里待着却还是有点冷,抬头才发现是窗户忘记关了,我起身去,顺手又接了杯热水。



  “可我已经有一只了。”声音在屋子里响起,接着又是安静,我诧异几秒,去看他时他刚把手机拿起来,突然的对视让我有些慌了神,慌乱挪开视线去掩饰自己的局促。






  屋外的雨好像又大了些,淅淅沥沥的。






  “什么时候养的?我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养了好多年了,嗯……十几年了都。”他又取出两件衣服,转身去拿衣架,“我那只猫养的可好了,白白胖胖的,还特粘我,小卷毛怎么看都看不够……我真的特喜欢他。”



  衣服晾完,先生去收拾他的洗衣机,我被寂静包裹,问题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



  原来这么多年里,先生也有我从没参与过的生活么?在我触碰不到的地方,养了一只我从未知晓的猫。



  我有点难过。



  “在想什么?”



  屏幕画面再一次闪烁,下一秒孟哥又出现,我心不在焉的想着关于那只猫的事,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可那明明只是一只猫的,因为一只猫吃醋,说出去了先生一定会笑话我的吧。



  可是心脏跳动的声音太大了,我捂住耳朵,只觉得身体都在跟着颤抖。






  “我很好奇,那只猫是什么样的?”



  “嗯……很能吃,最高纪录是九个驴肉火烧,驴见着他都得连夜扛着火车跑路。”



  耳边的轰鸣声在一瞬间消散,我从惊慌中获得呼吸,又再度陷入另一种惊慌。



  如果没记错,如果他不是开玩笑,我分明听到他说了一声,很喜欢这只猫。



  我可以当真么?



  或者,还是算了。



  “……孟哥。”我揉揉眉心,压着声音将情绪藏起来,“您又拿我逗闷子。”



  那人笑的东倒西歪,蓦地又听到一声猫叫,大抵是嫌他太吵了,惹得我也跟着笑。



  戏弄我又如何?至少他现在看上去很开心,我松了眉头。



  “没开玩笑,我说真的,给您养只猫吧。”



  “我也没开玩笑。”



  他回绝的很快,又坐正身子,眼神里满是认真,我被他盯到发怵,也跟着坐正。



  “航航,你搬过来吧,我可以帮你照顾你的花,可以帮你保养你的三哥,还可以提供足够份量的驴肉火烧。”



  “驴都扛火车跑路了,您上哪儿找驴肉火烧去?”我也打趣他,他笑着,又叫我一声,声音轻轻柔柔的,总是听不腻。



  “航航。”



  “嗯?”



  “你搬来吧,我请你吃棒棒糖好不好?小孩子都喜欢的。”



  “孟哥,我二十八了。”



  “嗯……那就给你买个超大的,让别的小朋友都羡慕你。”



  他向来都会当我是个孩子,只要有糖,就会开心。



  哪里是糖的功劳啊,我瞧向先生,瞧向他温润的眼底,瞧向他满怀期待的神情。



  周九良从来都学不会拒绝孟鹤堂,因为他真的很喜欢他。



  从头到尾。






  “那我今天晚上要吃葱油面,孟哥给我做,做大碗的。”



  屋外雨渐停,猫咪慵懒的伸腰,我想他大概也是喜欢我的,才会笑着应下我的请求,任由我略显幼稚的孩子气肆意。



  我想,现在,我可以当真了。






  END.






(最后,祝二位老师越来越好,天天都要开开心心~ヾ(Ő∀Ő๑)ノ)

评论(3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卿柒吖. | Powered by LOFTER